本報訊 (通訊員吳東輝 記者彭冰)“我快速銼好最後一把鑰匙,疾步上前插入鎖芯,‘咔!’開了!這是我一生中聽到的最美妙、悅耳的聲音,我終於打開了通向冠軍的大門……”日前,伴隨著全國勞動模範、吉林石化公司檢修工高彥峰聲情並茂的講述,伴隨著全場雷鳴般的掌聲,吉林省總工會與省委宣傳部聯合舉辦的“勞動創造美好生活”全省一線職工風采展示活動收官。
  圖片展定格最美勞動瞬間。4月末,“勞動創造美好生活”吉林省職工風采圖片展,率先與全省廣大職工見面。20塊展板,210幅圖片,將普通勞動者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的感人點滴定格為美麗畫捲,在1個月的展出時間里,感動了數以萬計的觀眾。一位觀眾說:“這是對普通勞動者的極大鼓勵,從這些照片中,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也更明白只有所有人都腳踏實地勞動,才能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。”
  公益廣告讓勞模成為明星。延吉市三道灣鎮鄉郵員王萬喜,騎車走在崎嶇的山路,把一封封信件送到鄉親們手中;吉林油田採油班長張洪舉,高舉扳手奮戰在採油一線;吉林化建農民工鄭秋林,手持焊槍向工友傳授技藝……“五一”前夕,吉林省電視觀眾都註意到了這樣幾張勞模面孔——這是省委宣傳部與省總工會聯合製作的公益廣告。這些公益廣告不僅在當地電視臺滾動播出,還在工人文化宮門前大屏幕上持續播放。廣告中的勞模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,而他們的典型事跡和先進思想也在悄然傳遞。
  報告會讓榜樣走近職工。7月22日~24日,由7位勞模組成的先進事跡報告團,先後前往梅河口市、梨樹縣和白城市巡迴報告。以精湛技藝獲得《狀元360》鉗工超級大賽冠軍的高彥峰,用掃帚描繪城市美好未來的環衛工人孫穎,刻苦鑽研突破壁壘的技術大師謝元立等勞模代表,與聽眾們零距離交流,場場報告會都座無虛席。“和謝元立一樣,我也是一名焊接機械手操作工人,聽完謝元立的講述,我備受鼓舞,我一定會像他一樣,闖出一番名堂!”報告會後,熱情的聽眾圍在報告團成員身邊,紛紛表達自己由衷的敬意和向勞模學習的決心。
  更具親和力的形式,更富感染力的內容,使本次風采展示活動在職工群眾中不斷引起一次又一次強烈反響,有效引領了“勞動創造美好生活”的社會風尚。
  (原標題:吉林一線職工風采展引領“勞動美”風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64slbp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